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书写民族团结好篇章

作者: 郑璐发布时间: 2018-01-08 09:51:5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西藏,是每个人心中的一片热土:天高辽阔、阳光灿烂。让曾经模糊的幸福越来越清楚。这里的人们从不孤独,他们能歌善舞、团结互助,书写出了一篇篇民族团结的美好篇章。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在神州大地播撒新希望,在奋进路上谱写新乐章,绚丽的民族团结之花,为祖国增添更多风采。续写民族团结大美篇章,大家还应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民族团结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精神支柱。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引导工作,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自治区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各族儿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把每年的9月份作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月”。我们要以这些活动和节点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反对分裂、维护民族团结教育,从思想上树立各族儿女的团结意识,为日后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工作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笔者认为,用心交流非常重要,有助于继续壮大民族团结队伍。我区各市地、各单位通过开展干部驻村工作,以及“结对认亲交朋友”等活动,各族兄弟姐妹要在交往交流交融中,以真心换真情,不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如今,有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和志愿者,他们向往并愿意来到西藏工作。他们有梦想和情怀,愿意在这片热土上播洒热血和青春。

  民族团结关乎大局、责任重大。当前,我区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我们一定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促进民族团结的正确道路,把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