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加强民族干部培训 汇聚民族团结力量

作者: 赵黎发布时间: 2018-03-14 09:17:1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

办好民族地区的事、做好民族工作,要靠好干部。民族地区干部是党和政府联系各族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开展教育培训、切实用中央最新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进一步坚定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汇聚民族团结力量,决胜小康。

守正开新,气象万千。当前,我国仍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民族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面临着难得机遇和严峻挑战。随着一大批新的领导干部走上民族工作岗位,开展民族教育培训工作、帮助他们及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是当务之急。

在新形势下,加强民族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充分调动各族干部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如期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大后,创新发展我区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需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

坚持把少数民族干部培训工作作为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任务。紧紧围绕“民族”二字做文章,探索独具西藏特色的民族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积极拓宽培训渠道,扩大培训实效性。组织、抽调各级民族干部参加各类主题培训班、专题培训班和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在培训内容上,着力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方针,特别是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形成“民族理论与民族工作”等特色课程板块和专题。在培训成果转化上,要充分发挥学员资源优势,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并整理成专题调研报告等资料,让民族干部进一步学到先进的群众工作方法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思路。

进一步完善培训体系,确保培训覆盖面。在民族干部培训工作中,建立健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合作共赢的工作新机制,更好地形成多方合力,以激励全区各族人民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新境界。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