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扎实做好农牧区民族团结工作

作者: 潘璐发布时间: 2018-07-09 12:07:4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做好西藏一切工作的重要保证,也是西藏繁荣进步的基石。作为西藏的最基层组织,农牧区的民族团结工作关系着西藏的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因此,要继续扎实做好农牧区民族团结工作,让其为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服务。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因此,应加强对农牧区青少年的民族团结教育,帮助他们了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了解中华民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在思想上树立民族平等意识,筑牢民族团结的根基,在现实生活和学习中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自觉地运用所学知识,妥善处理好涉及民族方面的各种现实问题。只有这样,在遇到涉及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时,才能够保持清醒头脑,不受境内外各种分裂势力的煽动、蛊惑、唆使和利用,才能始终站稳立场,自觉同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从而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

广大农牧民党员是推动农牧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因此要发挥好农牧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农牧民党员要在本村(居)带头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带头做好农牧区的民族团结及维稳等各项工作,带头遵守社会公德,带头遵纪守法,还要协助农牧区各党支部做好农牧区社会管理工作,做到同管理、同服务,积极维护农牧区的和谐稳定,推进社会和谐发展。

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还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各市地要通过制作板报专栏、举行知识竞赛、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举办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民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重要意义的认识,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生活、深入人心。

最后,还要用好国家的扶持政策,着力推动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落实低收入人群社会保障救助政策,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从而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