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西藏日报评论:坚定不移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领导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28:1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坚定不移加强党对西藏工作的领导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系列评论之九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中国共产党是西藏人民的大救星。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在政治上翻了身,从被“三大领主”任意奴役的会说话的工具,成为主宰自己命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主人;在经济上翻了身,过上了旧西藏做梦也不敢想的幸福生活;在文化上翻了身,摆脱了封建神权的精神枷锁,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思想解放。西藏和平解放以来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西藏各族人民谋解放、谋翻身的历史,就是为西藏各族人民谋幸福、谋富裕的历史,就是为西藏各族人民谋稳定、谋发展的历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然而,这一切都是十四世达赖和他代表的分裂主义集团根本不愿意看到的。叛逃几十年来,十四世达赖一直热衷于攻击中国共产党,挖空心思污蔑党的西藏工作方针政策,否定党在西藏执政的历史功绩,诋毁西藏的发展进步,损坏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形象,这是由他们的阶级本性所决定的,其目的是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十四世达赖以“藏民族代言人”自诩,口口声声把西藏人民的利益挂在嘴上,但实际上干尽了破坏西藏和谐稳定、阻碍西藏发展进步、损害各族人民利益的坏事,从来没有为西藏人民办过一件好事。十四世达赖作为西方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热衷的是充当西方反华势力图谋西化分化我国的马前卒。十四世达赖作为分裂复辟势力的总头子,几十年来心心念念所想的就是恢复其高高在上、作威作福的政教合一封建农奴制。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人民的利益就是党的最高利益。是谁在造福西藏各族人民,又是谁在祸害西藏各族人民,经历过新旧西藏两重天的西藏各族人民感受最深、最有发言权。

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西藏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情关怀西藏各族人民,不断丰富发展党的治藏方略,把西藏工作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在党的西藏工作历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开辟了我们党稳藏兴藏的新纪元。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阐明了党的治藏方略,深入阐述了新形势下“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西藏工作重要原则,为全党全国把握西藏工作大局统一了思想认识,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自觉讲党恩爱核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西藏日报评论员)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