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旗帜鲜明反分裂 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

作者: 杨小娟发布时间: 2018-09-20 10:15:53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共产党员必须和宗教划清界限,做无神论者,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规范自己,同时引领各族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依靠自己辛勤劳动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这是区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续文辉和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吕叶辉在第一期全区党员政治教育示范培训班上的讲课内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又有对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和党的宗教政策等内容的深度解读,还有关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反分裂、严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纪律的具体辅导。通过这几天的学习培训,感受颇深、收获很大。”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敖刘全说,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突出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对于那曲市来说,正是十四世达赖集团渗透破坏的重点区域和西藏维护稳定的重点方向,是全国特殊贫困地区,也是自治区确定的脱贫攻坚三大主战场之一,推动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显得更为重要。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首当其冲的就是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对于党员政治教育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按照区党委部署,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和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在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反分裂、保稳定,在坚决贯彻执行共产党员绝不信仰宗教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责任方面作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人选云丹告诉记者。

阿里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彭措表示,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此次培训内容和要求,以“藏西先锋·红色阿里”党建品牌创建为契机,把培训教育与实践历练结合起来,把政治教育与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研究制定《阿里地区2018—2020年党员教育培训规划》《2018年全地区党员政治教育培训计划》,始终把抓好全地区党员政治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自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阿里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