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突出重点,抓好民族团结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24:2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西藏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关系是最基本的社会关系,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是同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是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础。民族团结工作十分重要,但应该找准努力方向,笔者认为,抓好以下工作十分重要。

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意识、党的恩情教育。把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党始终成为各族人民的主心骨。

要促进对外交往交流交融,加强与内地经济、文化、人员双向交流。创造机会,加大各族群众之间的工作、学习、生活交流力度。加强正面宣传,正确及时地向区内外游客讲解民风民俗、文明旅游等知识,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互相包容、理解、相互支持,促进流动人口与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要凝聚人心促进团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个民族、不让一个群众在脱贫道路上掉队是党向人民的庄严承诺。要加快经济发展,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差异化政策措施,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惠农政策,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使各族群众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要开展好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始终把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作为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从国家、民族、文化和共生共荣的高度,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进“五个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突出针对性、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充分发挥各类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各族群众争做民族团结的带头人、民族团结的维护人、民族团结的宣传人。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