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定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要历史瞬间!

发布时间: 2018-12-17 10:25:16来源: 统战新语
打印
T+
T-

 

 

 

 

 

2001年

2001年,江泽民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首次提出新的社会阶层的概念, 明确包括六类人员,即民营科技企业的创业人员和技术人员、受聘于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个体户、私营企业主、中介组织的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强调他们也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2006年

2006年,胡锦涛同志在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中,首次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明确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自由择业的知识分子, 第一次全面阐述了我们党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强调要把广泛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

 

 

 

2013年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并列提出, 强调一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发扬劳动创造精神和创业精神,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2015年

2015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首次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并列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对象,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概念和范围发生了重大改变。

 

 

 

 

2016年

2016年,中央统战部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

 

 

 

2017年

2017年,党中央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政策文件。这是党中央第一次就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召开专门会议,印发专门文件。 会议和文件深刻阐述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7年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