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践行“两个维护” 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19-02-03 09:52:3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吹响了“振奋精神再出发,不断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战斗号角。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和革命斗争精神,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区上下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进一步走向严紧硬,党风民风进一步向善向上,巡视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效的科学总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宝贵经验的精辟概括,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要进行自我革命的深刻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振奋精神再出发,不断夺取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的实际成效。

  千锤百炼,淬火成钢。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再上台阶、再启新局,这是时代提出的崭新命题。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根本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敢于斗争、敢于亮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雪域高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