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作者: 汤大锋发布时间: 2019-07-15 12:32:2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在理论学习上树标杆、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在思想政治上树标杆、作表率,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在敢于担当上树标杆、作表率,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在为民服务上树标杆、作表率,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清正廉洁上树标杆、作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和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在边疆民族地区工作的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争当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在理论学习上树标杆、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理论指引。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才能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全面深入系统地学,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思考地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联系实际地学,做到把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填补“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的本领赤字。通过学习,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思想政治上树标杆、作表率,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领导集体励精图治、披荆斩棘,在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干了许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开创性工作,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主持召开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制定一系列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惠及全区各族人民的特殊优惠政策,明确了新形势下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把西藏和西藏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带入了新时代。历史和实践雄辩地证明,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才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全国人民才能在新时代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做到西藏离北京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在敢于担当上树标杆、作表率,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成事之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官避事平生耻。”自古以来,中华民族一直就有敢于担当的人,他们怀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信念,秉承“士不可以不弘毅”的昂扬斗志,立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国家、民族和社会作出巨大贡献。他们敢于担当背后的勇气、良知和才干,赢得无数人的赞叹。从西藏看,和平解放以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抱着“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远大志向,舍弃常人所拥有的、放弃常人所享受的,扎根边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铸就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这种精神,让党员干部有了一种全新的创造力、有一种无限的奋斗激情,孔繁森、祁爱群、陈刚毅……他们投身党的事业,付出汗水、青春乃至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辉篇章,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挑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胆识,勇于挑起改革的重任,努力把掣肘经济社会发展的硬骨头一块块啃掉,把阻碍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暗礁一个个搬开。勇于挑起发展的重任,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勇于挑起维稳的重任,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贯彻中央对达赖集团斗争方针,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在为民服务上树标杆、作表率,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法宝。党98年的发展历史是一部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历史。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星星之火才能燎原,我们党才得以从50多人的小党成长为9000多万人的执政党。实践证明,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群众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珍贵持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胜利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底色。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把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在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出台系列惠民利民举措,使各族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他们发自内心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在清正廉洁上树标杆、作表率,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西藏虽然是边疆民族地区,高寒缺氧、条件艰苦,反分裂斗争形势严峻,但这绝不是我们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理由。我们要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地位的高度,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常扫思想灰尘、常敲律己警钟、常做廉政体检,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让纯洁的官德永驻心灵的殿堂。要带头遵守党法,严格遵守党章,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把自己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切实当好党的事业的实干家、人民利益的守护者。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坚强的党性、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以不折不扣的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单位:自治区政府办公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