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关于企业加强民族团结的几点思考

作者: 袁海霞发布时间: 2019-07-22 22:29:1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民族团结是奠定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是推进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西藏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民族团结更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那么,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国有企业如何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团结面临的新形势,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呢?

  笔者以为,应从以下方面着手:

  首先,企业要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企业领导应充分认识当前西藏所面临的形势,以及民族团结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民族政策,增强依法、依规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抓手,促进各民族职工交往交流交融。

  第二,企业领导干部做思想工作要细心。思想的问题要用思想的方法去解决。要教育、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并定期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对于思想认识还不到位的部分干部职工,要对其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在做思想教育工作时,领导干部应细心、耐心,注意语气与方式方法,晓之于理,动之于情,让对方从心底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并进行改正。

  第三,企业要经常开展创建活动,寓教于乐。企业要经常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引导员工团结协作。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活动要不拘形式、重实效、接地气。通过开展各民族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将民族团结融于各民族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他们搭建好互动交流的平台,引导各民族干部职工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