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 以长足发展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 2019-09-10 09:13:38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正当全区上下奋发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期,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在拉萨胜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通报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总结安排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夺取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有关单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目标和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做到“四个到位”,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第一批主题教育集中性教育已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不收场,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要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把握“十二字”的总要求,弘扬创新精神,既要把握原则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开拓思路、创新“自选动作”,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总书记明确的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突出确保社会稳定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两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吴英杰书记在全会上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字当头、稳定压倒一切,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切实履行好维稳主体责任,严格纪律要求,确保边境安全,确保社会面和谐稳定,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攻坚战。要瞄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做到目标不改、任务不减、决心不变,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农牧民收入增长13%以上,着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精准精细的工作抓好脱贫摘帽,确保今年底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剩余15万贫困人口脱贫和19个贫困县区摘帽。要提早谋划“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站位要高、谋略要深、规划要远、目标要实的要求,厘清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谋划好一批战略性、关键性、突破性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和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民生项目。要切实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任务逐一分解、细化实化,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落实到部位,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坚守赤子之心,建功伟大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以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