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

发布时间: 2019-10-22 11:05: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

  —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群众的特殊关怀,擘画了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恢弘画卷,为西藏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民族地区的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就没有全国的全面小康和现代化。”西藏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事关全国的大局,我们必须把党中央关怀、全国支援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结合起来,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发挥自身优势,补齐各类短板,推进高质量发展,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果,向党中央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必须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发展这个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始终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着力促进边境地区发展、共建共享美丽西藏,确保西藏与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一定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必须坚定不移地突出民生导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 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各民族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夯实各族人民大团结的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一定要提高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能力。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进生态与旅游深度融合,鼓励农牧民兴办各种林业经济合作组织,促进林业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引导农牧民群众参与造林绿化、防沙治沙等生态工程建设,以生态岗位促进农牧民就业增收,让更多的群众捧上生态产业金饭碗,使西藏的蓝天碧水绿草秀林更好地造福各族人民。

  把中央关怀、全国支援作为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和全区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下,西藏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全区生产总值由1959年的1.74亿元增长到2018年的1477.6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是1965年的73倍和105倍。历届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把一个一穷二白、封闭愚昧、黑暗落后的旧西藏变成了开放进步、美丽富饶、团结和谐的新西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西藏人民,把西藏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支援力度空前。我们要化关怀为动力,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中国梦是人民的梦,是56个民族共同的梦,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只要凝聚起高原各族儿女的智慧与力量,就一定能把我区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就一定能与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