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加强党的领导 提供坚实保障

发布时间: 2019-11-10 11:52:2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加强党的领导 提供坚实保障

  ——论对标对表抓紧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⑦

  刚刚闭幕不久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放在突出位置,并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要求全面体现到各方面制度安排中。我们要将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地位的迫切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把党的领导体现贯穿在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生态工作各个领域,具化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建设好各级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基层组织,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西藏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6.29亿元,增长8.7%,增速位居全国第二;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6%、12.9%,城乡居民收入增速继续领跑全国。这份亮眼的成绩单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正确指引,根本在于总书记的领航把舵。我们要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的实际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

  只有始终发挥党的领导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各项事业发展才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下大力气解决好各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正确的政绩观,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满意的实绩。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村级党组织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要进一步完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扬帆破浪、策马加鞭,就定能让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西藏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