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发布时间: 2019-12-30 12:14:53来源: 人民日报
打印
T+
T-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一论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人民日报评论员

  善于在重要历史关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我们党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经验。只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才能以勇往直前的使命担当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明年经济工作,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意义重大而深远。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首要的就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精神。《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根本保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实践成果,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增强坚持和完善、巩固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紧迫感责任感,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的实际行动。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把握、重大判断和做好经济工作的宝贵经验、政策取向、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坚持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西藏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责任所在,是西藏各族人民的力量所在,是西藏未来的前途命运所在。我们要按照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真正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聚到总书记和党中央明确的重大战略决策、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书写时代新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