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01-03 12:03:53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三论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角高亢嘹亮。新的一年,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要一往直前奔跑在圆梦路上。

  刚刚召开的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讲清了当前我区经济形势怎么看,讲明了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为我们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发起总攻,坚决夺取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

  决战决胜,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发展定力。信心和定力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特殊关心。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关心厚爱西藏各族人民,为西藏工作连续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信心和定力来自无可比拟的制度优势。在党的领导下,西藏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最典型、最充分、最直接的体现。面向未来,只要我们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我们就能不断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胜利;信心和定力来自2019年的精彩答卷,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美丽西藏建设深入推进,团结繁荣发展局面不断巩固,这些成绩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增强了发展信心。

  决战决胜,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是总目标、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与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把“六稳”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深刻认识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始终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最大民生问题,深刻认识稳投资是稳增长的“驾辕之马”,细化实化举措,强化政策配套,健全推进机制,确保早见成果、多见成效;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继续抓好精准识别、产业支撑、政策激励、就业优先、援藏帮扶、社保兜底各项工作,确保脱贫质量;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大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决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我区发展动力。

  决战决胜,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完成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一任务,是对全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检验,是对我区驾驭风险、跨越关口的能力检验,也是对全区党员干部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作风检验。越接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越要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干劲拼搏向前,一鼓作气完成这一战略任务。

  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全面小康的篇章即将绘就。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定力、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就一定能够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谱写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长治久安的新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