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筑牢“主阵地” 振奋“精气神”

作者: 汪纯发布时间: 2020-04-28 10:22:4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站在2020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正在交换“接力棒”,两个“五年规划”已经进入“交接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始全力“冲刺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绷紧弦”。面对国内国际新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信息化发展新趋势,宣传思想战线肩负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愈加繁重复杂。

  历史告诉我们,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就是中华民族精神大厦巍然耸立的历程,越是面对挑战和困难,就越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现实昭示我们,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得到充分彰显,广大人民群众“四个自信”极大增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汇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

  首先,宣传战线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分析形势,把握政治因素,推进工作落实政治要求,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真正成为让党放心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传播者、意识形态安全的守护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培育者。

  其次,宣传工作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事业,做好宣传工作需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级部门形成“大合唱”,下好“一盘棋”,有效做到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形成合力。

  最后,宣传思想工作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增强主动性、提高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在“守正”中持续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持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做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打赢舆论斗争主动仗,坚决向歪理邪说、歪风邪气、陈规陋俗“亮剑”,树文明新风,扬社会正气;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媒体平台建设,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新西藏文化,深入开展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用好脱贫攻坚生动教材,丰富形式载体上好党的惠民政策宣讲课、新旧西藏对比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想政治课,为推进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