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砥砺奋进 向着全面小康冲刺——论做好我区当前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5 10:14:21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全面小康梦”在这里实现,“伟大复兴梦”在这里续航。经历不懈跋涉与求索,穿越无数艰辛与坎坷,眼下离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不到半年时间,离中华民族为之奋斗的第一个百年梦想仅剩“最后一公里”,我们已经到了全面收官交账的关键时刻,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讲话,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此前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有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坚实国力应对挑战,有足够的底气、能力、智慧战胜各种风险考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应对风险挑战、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向着全面小康冲刺,要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制定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规划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事实证明,只要我们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做好西藏工作就有方向、就有信心、就有力量。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交总账意识和军令状意识,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抓好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用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向着全面小康冲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是一项重要工作方法,只有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向着既定目标砥砺奋进,才能不断把美好理想变成现实。我们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十三对关系”这一工作方法作为解决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有力抓手,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加快重大工程项目建设,落实好保民生各项措施,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向着全面小康冲刺,要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经过西藏和平解放近70年的砥砺奋进,我们已经看见胜利航船的“桅杆尖头”。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冲刺收官,越是咬紧牙关、攻坚克难的时候,越是比拼意志、攻坚拔寨的时候,越是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的时候。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和政治担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让党旗在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西藏300万各族儿女的磅礴力量,保持定力、敢闯敢拼、善作善成,咬定目标、响鼓重锤、一往无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答卷上豪情泼墨、书写华章。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梦想已触手可及。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各项事业新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