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论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12 12:52:3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刚刚闭幕的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誓师动员会,对于凝聚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西藏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工作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西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明确了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区上下要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从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来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来理解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完全符合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切合西藏工作实际,从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化对西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总结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西藏工作实际,深刻揭示了西藏工作的内在规律,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是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和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准确把握“十个必须”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做到完整理解、系统把握,长期坚持、全面贯彻,始终做到以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所有工作都要坚持以这一方略为指针,所有工作成效都要用这把标尺来衡量,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西藏工作也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形势的准确判断,对西藏工作的周密部署,既反映了我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阶段性要求,又突出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准确把握西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把形势估计得复杂一些,把风险挑战看得严峻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提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能力,不断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科学回答了做好新时代西藏维护社会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固边兴边强边工作的实践课题,既有战略上的谋篇布局又有关键处的出招落子,既体现了政策的连续性又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提出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以“十个必须”为方向,以“四件大事”为重点,以“四个确保”为目标,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善谋善为、善做善成,持续在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上用功发力,把西藏建设得更加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

  新航标已树立,新征程已开启。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融会到头脑里、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岗位上,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责编: 李巍)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