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西藏日报社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磅礴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1-19 10:09:19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磅礴力量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肩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承载全区各族人民的热切期待,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相信,广大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历史的画卷,总在砥砺前行中铺展。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西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区党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为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实践证明,人民政协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做好新时代西藏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做到人民政协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必须坚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广泛凝心聚力,在发挥政协政治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树牢“一线”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必须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增强把握西藏政协工作特殊性的能力和创新活力。这些经验来自实践、务实管用,我们必须坚持好、巩固好、发展好。

  精彩的华章,总在继续奋斗里书写。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西藏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和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独特优势,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担负好“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贡献。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和平解放以来,西藏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致力于平息叛乱、民主改革、成立西藏自治区、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各个历史时期伟大事业,谱写了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恢弘篇章。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区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各族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奋进征程波澜壮阔,人民政协使命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