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杨光远发布时间: 2021-03-15 11:35:1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忘来时路,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领悟力、坚定政治执行力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增智,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负做公仆,瞄准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困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体悟人民力量、赢得人民支持,不断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仅是搞好党内集中教育的宝贵经验,也是推动工作的方式方法。一直以来,我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需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和差距,找出找准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分类施策、有的放矢。

  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前走,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成色。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要将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转化为不断向前走的实际行动。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事实事,让全区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此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成色。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