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作者: 耿锐仙发布时间: 2021-10-17 10:20:2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全区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宣讲深入生动,交流热烈激昂。深秋时节,全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涌动在高原大地。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从9月6日起,区党委宣传部组建自治区宣讲团,赴全区各市地、部分县(区)和区(中)直单位开展专题宣讲。宣讲活动进一步凝聚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注入了强劲动力。

  筑牢根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旗帜引领前进方向,宣讲凝聚奋斗力量。区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远战略任务,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真功夫,在教育培训全覆盖上下真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真功夫,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真功夫,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理论武装高位推进。区党委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对宣讲提纲的理论高度、主要内容、宣讲重点等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庄严对宣讲提纲的起草也给予了有力指导,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确定提纲的基本框架,全程指导宣讲提纲的起草工作。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宣讲提纲,区党委政研室严格把关、认真修改宣讲提纲,最终形成《铭记领袖万般恩 书写高原一片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区党委讲师团认真制订全区宣讲方案、遴选优秀宣讲员,区直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宣讲工作,确保宣讲高效推进。

  安排部署不断创新。区党委讲师团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及时邀请部分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参加自治区宣讲团,各市地、县(区)组建市县两级宣讲团,赴各市地、县(区)开展宣讲,各市地委宣传部、区(中)直各单位及时对接,开展宣讲。

  统筹推进宣讲工作。自治区宣讲团、各市地各单位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自治区宣讲团集中讲、区(中)直单位积极讲、各市地跟进讲、基层宣讲员广泛讲的工作局面,全面准确深入开展专题宣讲。

  截至目前,自治区宣讲团共开展宣讲报告会50余场次,直接受众1.5万余人次,各市地共组织开展专题宣讲2.3万余场次,受众151.2万余人次。

  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宣讲设计

  全区宣讲团专题宣讲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提纲、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和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以新起点、新高度、新内涵、新动力为切入点,结合市地、县(区)和各单位实际,深入阐释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宣讲内容全面丰富。专题宣讲既突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又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中央贺电、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全面解读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

  宣讲方式灵活多样。相关部门将宣讲提纲录制成微音频,在全区新媒体和“学习强国”西藏学习平台上推送,通过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手机微信等渠道向村民推送宣讲微音频。

  同时,运用图片、声音、视频等更加直观具体的手段开展宣讲,以“微宣讲”“文艺讲”等方式,用身边人和身边事讲变化、谈体会、话发展,开展入户宣讲、草场宣讲、地头宣讲,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氛围浓厚热烈。宣讲中,广大干部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反响强烈。区内主要媒体刊发自治区宣讲团宣讲相关稿件60余篇(条、次),其他各级各类媒体报道逾2000条次,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凝聚共识,宣讲教育入脑入心

  台上台下,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聆听宣讲后,干部群众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以担当实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的信心与决心。

  阿里地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李文兵在听完自治区宣讲团的报告后说:“此次宣讲报告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准确、更为系统、更为深刻、更为透彻、更为明晰的领会和把握。”

  “我们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林芝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刘敬奎听完自治区宣讲团报告后说。

  山南市乃东区泽当街道群众巴桑拉姆听完宣讲报告,感慨颇多:“如今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今后我们将始终牢记党的恩情,坚定不移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厚爱。”

  “作为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我们工作在反分裂斗争的最前沿,承担着维护口岸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的重要职责。我们一定以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四件大事’,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做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的守护者、促进边境地区繁荣发展的生力军。”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边境管理处四级警长罗森熙说。

  下一步,各级各类宣讲团将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名群众的心坎上,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提供强大动力支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