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共享幸福新西藏 共绘发展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1-10-22 09:28:35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迎四海宾朋共览大美西藏,邀五洲来客同奏发展强音。10月20日,主题为“新征程的中国:幸福新西藏 发展新画卷”的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在京隆重举行。嘉宾云集,友人点赞。全世界目光投向雪域高原,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恢宏历程、伟大成就,感受西藏各族人民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光辉实践。70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320多倍。

  这次推介活动,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有力举措,必将进一步搭建起世界了解西藏、西藏融入世界的机遇桥梁,助力西藏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大动力和发展机遇。

  我们面向世界,展示高原大地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和平解放西藏、进行民主改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在世界屋脊书写了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辉煌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两次主持召开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指引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今天的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繁荣发展、和谐幸福、文化昌盛、民族交融、富饶美丽,正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之一。全区各族人民无不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伟大、运筹帷幄,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深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站在历史新起点,描绘时代新画卷,西藏人民有着无比充足的底气和自信。

  我们面向世界,展示自信开放、活力迸发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西藏是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唐蕃古道”“茶马古道”段的重要参与者,是中国与南亚国家交往的重要门户。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基础设施的日新月异、边境贸易的繁荣发展、对外合作交流的日渐紧密,使西藏区位优势作用日益凸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一带一路”倡议赋予西藏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为西藏加快对内对外开放提供了广阔空间。从成功举办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环喜马拉雅国际合作论坛和藏博会,到全力推进拉萨综合保税区、吉隆边境经济合作区、中尼友谊工业园项目建设;从持续开展“百企出国门”活动,带动全区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式“走出去”,到完善西藏特色文化产业贸易服务窗口,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强化对外交流合作,与世界同行,与时代共进,中国西藏的开放发展正在上演着恢弘而持续的“进行时”,也必将进一步依托地缘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在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中迸发强劲的动力、展现崭新的气象。

  我们面向世界,展望共享发展机遇、互利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这次的全球推介活动,将西藏放到了全世界的聚光灯下,让世界人民领略西藏发展之美、和谐之美、文化之美、团结之美、生态之美,生动展示了西藏形象、西藏气质,深度推介更多“藏字号”走向世界,为西藏与世界架设了一座合作交流的桥梁。美好新西藏,共享新机遇。我们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热忱欢迎世界各国朋友来看奇观、赏美景、读文化、品美食、喝好水、交朋友、找商机,与我们共享幸福新西藏、共绘发展新画卷。

  蓝厅相会,让世界认识西藏;自信开放,让西藏拥抱世界。昂首阔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西藏,正不断绽放惊艳全球的光彩。我们期待以这次推介会为新契机,让更多朋友了解西藏、走近西藏;我们坚信以这次推介会为新起点,西藏开放发展的脚步必将进一步加快,与各方合作共赢的道路必将越走越宽、和平友谊的纽带必将越系越紧。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