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团结和睦百业兴

作者: 益西加措发布时间: 2021-11-10 10:53:4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漫步雨后的德兴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民居里传来的欢声笑语,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一幅迈向现代化的村寨新貌愈加清晰,一幅民族团结、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铺展。

  地处边境一线的德兴村,近年来,把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五个认同”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持续开展读一本民族团结题材好书、唱一首民族团结新歌、看一部以民族团结为内容的电教片、听一次民族团结教育讲座、开一次民族团结教育讨论会等活动,及时挖掘总结身边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树立民族团结先进榜样,在“学先进、比团结”中,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

  2019年9月,德兴村被国家民委授予“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荣誉称号。这个荣誉称号他们当之无愧。文化上的兼收并蓄、经济上的相互依存、情感上的相互亲近,形成了这个村多个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格局。

  “众人一条心,黄土变成金。”从德兴村确保“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的实践和经验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西藏发展进步的重要保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