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矢志不渝奋斗新时代 勠力同心逐梦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2-01-08 10:40:07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矢志不渝奋斗新时代 勠力同心逐梦新征程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肩负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聚人心、群策群力促发展的盛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时代共识的民主政治实践,是一次启航新征程、勇担新使命的广泛动员。连日来,全体与会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观全局、察大势,议大事、谋大计,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为今年的各项工作锚定了新目标、勾勒了路线图、制定了作战书。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凝聚了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智慧,表达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必将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乘势而上,汇聚起砥砺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奋力谱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我们具有强大的政治优势、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和坚如磐石的自信底气。站在新起点、砥砺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落实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化发展格局为切入点,以要素和设施建设为支撑,以制度机制为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保持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良好、边防巩固、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的更大业绩。

  躬逢盛世伟业,征途辽阔而壮美;俯身狠抓落实,前路任重而道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是贯彻落实“两步走”战略安排第一步的具体实践,是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依托借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实际行动,是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的重要载体,事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全局。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决策部署和这次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聚焦聚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持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推动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聚焦聚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持续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下功夫,推动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聚焦聚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持续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上下功夫,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聚焦聚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持续在边防巩固、边境安全上下功夫,推动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聚焦聚力“八个抓落实”,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以工作实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色和优势的集中体现。过去一年我区各级人大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证明,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需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凝聚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向着新目标奋勇前进,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确保我区人大工作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心同向、始终与区党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始终与全区各族人民共同愿望同心同行。

  山高攀爬,总能登顶;路长行稳,定能到达。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矢志不渝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奋斗!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