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元旦献词:砥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23-01-01 12:05:31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新年的钟声回响耳畔,新时代新征程的曙光照亮大地。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时光前行不舍昼夜,连结起过去和未来,铭刻着奋斗与荣光,延展出希望与梦想。回望过去极不寻常的一年,举国同庆的光辉时刻令人心潮澎湃,温润人心的感人画面依旧历历在目,团结一心的奋斗时光镌刻你我心中,熔铸着我们前所未有的自信、激发着我们踔厉奋发的豪情、激励着我们勇毅笃行的脚步。

  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非凡之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意气风发、奋勇争先,亿万人民锐意进取、活力迸发,广袤神州大地澎湃着奋斗圆梦的热潮。

  这是感恩奋进、续写华章的奋斗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届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四个创建”全面起势,“四个走在前列”稳步推进,重大项目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民生保障扎实有力,生态环境保持优良,强边固防纵深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区发展呈现出“五稳五增长”良好态势。牢记嘱托、攻坚克难,危中寻机、逆风上扬,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这是万众一心、风雨同舟的团结之年。面对抗疫斗争这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全区各族人民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呼吸、共命运,肩并肩、心连心,迅速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同心绘就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的高原画卷。从全国各地医护队伍星夜驰援、奋战一线到“西藏加油”“雪域平安”的祝福和鼓励,我们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深厚情谊、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从勇担使命、向险而行的“逆行者”到枕戈待旦、无私奉献的“坚守者”,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充分彰显出高原儿女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了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和定力。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在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加快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新征程,新的时代梦想召唤我们追寻,新的使命任务需要我们肩负,新的历史荣光等待我们创造。砥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不断开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砥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实干为要,奋斗为要。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深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无论是进一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还是全力落实区党委着力创建“三区一高地”各项工作部署,无论是持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还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作风建设,都需要砥砺奋斗之志、弘扬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我们要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劈波斩浪的实践、攻坚克难的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将各项任务目标推向前进。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今日之西藏,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每一寸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向着未来无限伸展。前程越是广阔,就越需要我们去开拓;梦想越是伟大,就越需要我们去拼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复兴之志凝聚磅礴之力,以真理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谱写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西藏篇章”!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