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理论研究 > 正文

巩固工作成果,坚持从严从实常态长效

发布时间: 2023-01-05 10:48:4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新年伊始,区党委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过去一年我区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的召开,彰显了区党委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常态长效的信心决心,对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提增发展效益,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提供有力保障具有重大意义。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习近平总书记就作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届自治区党委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精心谋划部署,创新载体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一年来,全区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广大党员干部更有责任心、更善谋事、更敢担当、更贴民心、更善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有力有序、取得积极成效。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复杂性,目前积弊还未根除,有些病灶依然存在。比如,一些干部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等等,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深刻反思和警醒,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全过程,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彻底解决作风建设中的沉疴顽疾。要进一步查一查初心使命有没有缺失、政治立场有没有动摇、理想信念有没有淡化、宗旨意识有没有弱化;进一步查一查有没有时刻把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没有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上,有没有真正做到担当作为、勇争一流;进一步查一查职责范围内还有哪些问题和不足,是怎么造成的,应该汲取什么教训,下一步要如何解决;进一步查一查有没有做到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有没有做到真抓实干,说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

  作风问题始终是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成色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十届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作风落实,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力量。(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 要在转变观念思路上下功夫,坚决破除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思想束缚;在善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决强化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责任使命;在强化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坚决践行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本质要求;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坚决提升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坚决形成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在完善规章制度上下功夫,坚决完善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体制机制。

  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一项严肃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每个部门都是主体、都担主责、都是窗口,党员干部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见作风、人人都是形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创新方法,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各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定期分析研判工作进展情况,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运用“四不两直”等方式强化改进督查,形成工作合力;有关职能部门要抓正面典型树标杆,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反面典型设红线,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醒警觉,大力宣传改进作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