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拉萨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

作者: 杨小娟发布时间: 2017-11-25 12:56:42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珠康·土登克珠出席 索朗仁增主持

11月24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在拉萨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主持。中央统战部七局、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中国佛教协会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座谈会。全区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高僧活佛、西藏佛学院少年活佛等80余人出席座谈会。

与会高僧活佛一致认为,《办法》的颁布实施是依法治国的体现,更是活佛转世制度传承的保障,对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办法》由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布,2007年9月1日起执行。十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活佛转世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办法》。十年来,仅西藏就有60多位新转世活佛按照《办法》认定和批准,活佛转世事务步入法治化、规范化轨道,得到了全区藏传佛教界人士、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的坚决拥护。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