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200余座寺庙的770余名僧尼晨读宪法

作者: 旦增旺姆 王杰学发布时间: 2017-12-09 13:30:58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12月8日上午11时,在西藏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格桑旺堆的领读下,来自全区200余座寺庙的770余名僧尼、经师在西藏佛学院用藏语庄严晨读宪法,这是全区乃至全国首次开展的僧尼晨读宪法活动,是西藏僧尼以实际行动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的一次集中体现。

12岁的达那·强巴多吉来自那曲比如县达那寺,是目前西藏佛学院最小的活佛。晨读结束后,他说,通过晨读宪法,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学习法律的兴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治区司法厅厅长、自治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普法办主任肖传江说,此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让全区僧尼自觉维护遵守宪法,发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爱国守法、遵规守戒,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尼。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