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庄严:全力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8-02-28 09:47:22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月27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维稳指挥部总指挥庄严前往楚布寺和色拉寺,亲切看望慰问驻寺干部、执勤官兵、公安民警和爱国僧尼,就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及寺庙维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楚布寺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的主寺。庄严一行沿着台阶缓步而行,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楚布寺寺庙管理工作情况介绍,不时驻足,与僧人们亲切交谈。寺庙僧众表示,近年来,区党委、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积极改善僧尼生活条件,确保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难有所解,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心存感激,一定爱国爱教。庄严勉励僧人们要爱国守法、潜心修行,与广大信教群众一道,齐心协力维护我区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在色拉寺,庄严与前来朝佛的群众热情攀谈,“从哪里来?”“家庭收入怎么样?”来自牧区的群众罗果告诉庄严:“去年家里收入很好,家里孩子上学享受到了教育‘三包’政策,幸福生活要感谢党和政府。趁着藏历新年来色拉寺祈求今年风调雨顺,也祝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庄严听后十分高兴。他说,区党委、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和需求。希望你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教育好下一代上来,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

  调研中,庄严强调,驻寺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着力在“导”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力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遵规守法的好僧尼。宗教界爱国人士要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大力传承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各方面维稳力量要全力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慎重稳妥、周密细致地做好宗教活动及各项日常维稳安保服务工作,确保全区持续和谐稳定。要特别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监管,定期进行安全排查,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自治区领导丹增朗杰一同调研。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