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丁业现在哲蚌寺和小昭寺检查指导维稳安保工作

作者: 张尚华发布时间: 2018-03-07 09:59:36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丁业现在哲蚌寺和小昭寺检查指导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狠抓源头管理 强化措施落实 全力推动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3月4日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哲蚌寺、小昭寺,就维稳安保、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和文物保护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在哲蚌寺、小昭寺,丁业现边走边看、边问边听,先后仔细查看了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和壁画修复、文物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维稳安保措施落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文物保护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丁业现要求,各级各方面维稳力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抓住重点、履职尽责,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创新和加强寺庙管理,加强对寺庙各方面事务的管理,建立健全属地党政领导联系寺庙僧尼责任制度、寺庙管委会成员和驻寺干部联系寺庙僧尼责任制度、寺庙高僧大德联系寺庙僧尼责任制度。要不断完善维稳工作指挥体系,建立快速核查制度和处置机制,加快信息高效流转,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狠抓源头管理,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突出抓好消防领域的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丁业现强调,广大僧尼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加强对藏传佛教教义教规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继承和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引导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4日下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刘江、孟晓林、洛桑久美、索朗仁增、李世忠、陈冬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