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佛学院举办“非遗进校园”活动

作者: 索朗加措发布时间: 2018-06-11 16:17:11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西藏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在辽阔的雪域高原上,各族人民孕育和创造出了绚丽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构建了独特而神奇的高原文化。

6月9日下午,为大力弘扬西藏自治区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果,推进非遗保护和传承,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自治区群众艺术馆、西藏自治区文物局联合承办的“非遗进校园”歌舞展演及宣传活动,在西藏佛学院举行,受到了僧众们的热烈欢迎。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活动。

图为“非遗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传统非遗歌舞表演、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激发广大僧众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充分展示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让社会各界了解、认知西藏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进一步提高民众特别是广大僧众自觉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识。

图为“非遗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西藏各地围绕“多彩非遗,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同步开展近80项系列宣传活动,展示近年来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宣传和普及非遗保护相关知识,营造全社会保护非遗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正式批准137个项目列入第五批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目前,已有五批共460项入选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