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宗教领域宣讲组深入昂仁县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9 17:32:44
打印
T+
T-

  7月17日,由西藏佛协副会长、日喀则市佛协会长班旦顿玉、扎西伦布寺嘎钦•洛桑扎西和宗教领域干部宣讲员次朗一行组成的日喀则市宗教领域宣讲组赴昂仁县开展了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的巡回宣讲活动。昂仁县5座市级宣讲对象寺庙的僧尼、驻寺机构负责人及统战民宗在家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次朗同志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以讲政策、谈变化、摆事实的方式,讲清了近年来区党委、政府着眼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系列决策部署,讲清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寺庙文物保护、僧尼修行生活等方面变化,讲述了我国在各个历史时期发展进程和实践成果,讲明白中央历届领导集体以及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格外重视,对寺庙僧尼的特殊关怀,让他们更深刻的理解“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内涵,更主动的关心和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大业。

  班旦顿玉和嘎钦•洛桑扎西两位高僧大德突出以遵行“四条标准”、践行“四讲四爱”为主题,引用历代高僧大德爱国事迹和国际国内名人名言等,丰富宣讲内容,讲透核心要义、讲明实践真理,为广大僧尼树榜样、立标准,引导“出家不忘爱国、修行不忘济世”,特别是从身边人、身边事等举例式的阐释宗教独特伦理道德、藏传佛教优良传统等慈悲济世的向上向善教义,阐释有利于促进社会进步、社会和谐和人民幸福的积极因素,从眼前事、眼前物等对比式讲明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下,宗教和睦、佛事和顺、社会和谐的事实,引导广大僧尼大众齐心、勤修善行、广发善缘、护国利民。

  通过宣讲活动使广大僧尼更深领悟到了佛法真谛,更加了解到了政策法规,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受益匪浅,日后将继续加深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弘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