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巡回宣讲深入基层 宣传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8-07-23 15:01:03
打印
T+
T-

  630日至719日,阿里地区宗教办主任普布带队,地区佛协副会长共4人组成的“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暨“四讲四爱”宣讲团,深入革吉县象鲁康、扎西曲林寺、改则县扎江寺、罗布拉康、麻米寺、措勤县布嘎寺、门东寺、边拉拉康、普兰县科迦寺、吉吾寺、札达县托林寺、噶尔县芝达布日寺、扎西岗寺、日土县伦珠曲典寺等14座寺庙(拉康)为集中宣讲点开展第一轮巡回宣讲。共开展宣讲14场,寺庙僧尼、信教群众、驻寺干部共711人参加宣讲,做到了75座寺庙全覆盖,寺庙僧尼参学率达72%。在札达县宣讲时,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献文一行督导组现场聆听宣讲,对宣讲方式和内容表示充分肯定。

  宣讲团采取举实例、作对比、座谈讨论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紧围绕宣讲提纲,结合阿里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利寺惠僧和惠民政策的落实、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例和民族团结、宗教政策、扶贫政策相关内容,深刻阐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领域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显著变化,引导寺庙僧尼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不断坚定“四个意识”,增强“五个认同”,深刻理解和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阿里篇章贡献力量。

  宣讲后,寺庙僧尼踊跃参加讨论活动,积极开展交流发言。革吉县扎西曲林寺僧人嘎玛热旦说,自201111月成立寺管会以来,“服务、教育、管理”三大职能的落实,不仅改善了僧尼的生活条件,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便,主动上门送教育,这些都受到了寺庙僧尼的欢迎和认可,今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积极践行“四条标准”,永做“四讲四爱”的好僧尼。日土县伦珠曲典寺僧人洛桑桑旦说,听了这个宣讲后,感触很深。我们也充分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僧尼生活等各个方面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定要做一名爱国爱教、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新时代好僧人。日土镇日土村群众格日说,听了宣讲后对“四讲四爱”的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党中央的关怀下,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永做“四讲四爱”的好公民。

  此次巡回宣讲中精辟的讲解、独到的见解、丰富的事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此次宣讲重在教育引导寺庙僧尼和农牧民群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衷心爱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旗帜鲜明反对分裂,让“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