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芝市波密县下好“三步棋” 推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 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 2018-09-15 19:59:20来源: 林芝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林芝市波密县委、政府高度重视,主动扛起责任,统战民宗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稳步有序推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紧扣目标,全力拉开活动序幕。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宣讲方案、督导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细化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不留空档。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召开推进会,加强阶段性工作的分析、研判、总结,有针对性地提出下阶段工作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活动中,全县共计召开动员部署和工作推进会6次,参加人数达300余人次。

丰富内容,努力形成工作合力。 注重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参观产业园区、观看红色影片、组织书法比赛、开展遵行“四条标准”谈体会活动、参加法律法规考试、走进校园等形式,不断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目前,已组织45名僧尼参观了县产业园区和教育基地,15名僧尼在全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书法比赛荣膺一、二、三等奖,12名僧尼代表在全县“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谈体会活动中作了交流发言,全县僧尼参加法律法规考试覆盖面达100%,测试成绩在80分以上的达92.5%。

强化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开展以来,波密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开展专题督导23次,形成督导清单15份,提出整改意见36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对开展活动不及时、不到位的,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发现不足,整改问题。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