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深入乃东区扎西多卡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6 20:11:22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乃东区委书记尼玛次仁深入扎西多卡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尼玛次仁深入阐释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吴英杰书记与西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光荣传统、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抵御渗透维护国家主权等内容,用通俗易懂、僧尼乐于接受的方式进行宣讲。尼玛次仁指出,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将做好宗教工作作为确保西藏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积极深入开展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大力表彰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促进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广大僧尼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做“政治上靠得住”的表率,旗帜鲜明坚定政治立场,反对分裂,确保核心意识更加坚定、思想认识更加统一、民族团结更加紧密、反对分裂更加自觉、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更加适应;“争做宗教上有造诣”的表率,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的好传统,争当爱国爱教、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好僧尼;争当“品德上能服众”的表率,深入挖掘和弘扬藏传佛教教规教义、宗教道德和宗教文化中的积极因素,进一步促进藏传佛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争当“关键时起作用”的表率,充分利用在信教群众中的影响力,把智慧和力量引导到维护稳定、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提高生活水平上来。

  广大僧尼纷纷表示,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藏传佛教界人士的谆谆教诲,积极主动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通过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五个认同”,坚定“两个维护”,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乃东长足发展长治久安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