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山南市错那县宗教领域“四项教育”活动是这样开展的……

发布时间: 2018-09-17 12:30:46来源: 山南市错那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山南市错那县宗教领域围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山南市关于在全市宗教领域开展“一论、两会、三赛”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8日至10日开展了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汇演、书法比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边境小康示范村等系列活动。

 

图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现场

9月8日,错那县宗教领域举办了“四项教育”干部僧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演讲内容围绕涉宗领域各项惠民政策、民族宗教政策、时政要闻、科学文化知识等进行了激烈的知识竞赛和精彩的演讲比赛。展示了涉宗领域广大干部职工和僧人较好的文化修养。

   

图为正在载歌载舞的涉宗干部

当晚,错那县举办了“用民族团结之水、浇和谐错那之花”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宗教办、各寺管会(专职特派机构)干部积极参与文艺汇演,与县民间艺术团合力演出了舞蹈、独唱、“果谐”、诗歌朗诵、二重唱等12个节目。晚会在涉宗干部的“果谐”幸福故土和统战民宗宗教办的民族舞“四讲四爱”中推向了高潮。全县各中(直)单位、寺庙僧人、群众代表观看了文艺汇演。

通过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涉宗领域干部、僧人的业余生活,拉近了僧人和干部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同时也充分展现了错那县涉宗领域团结和睦,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瞻仰先烈——深受爱国主义教育

9月9日,错那县宗教领域“四项教育”活动办公室组织全县各寺庙僧人代表、驻寺干部代表,前往错那县勒布沟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国华将军对印自卫反击战前线指挥部旧址,通过瞻仰革命先烈,感悟英勇事迹来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感受党的恩情。并参观了麻麻门巴民族乡和勒门巴民族乡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僧人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更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和信教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力所能及的为党、为祖国、为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法汇展——书写感党恩之情

9月10日上午,错那县宗教领域举办了“四项教育”僧人书法汇展活动。此次活动展出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讲团结爱祖国”的书法作品共28幅。每一幅作品都是僧人们用心完成,凝聚了他们的思想,展示了他们的才华,表达了他们拥戴核心,遵纪守法,爱戴信众之心。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丰富了涉宗、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的业余生活,展现了错那县涉宗、驻寺干部和寺庙僧尼团结奋进的精神,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感”,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