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那曲市申扎县扎实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8 12:29:54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申扎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宗教办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组织举办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演讲和书法比赛活动。

  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爱国爱教僧尼”“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主题,并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及“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四讲四爱”等教育实践活动,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以演讲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广大僧尼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新成效,展现了新时代寺庙的新气象和僧尼的新面貌,激发了寺庙僧尼参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和激情。

  书法比赛中,寺庙僧人踊跃参与,各显身手,分别用藏文乌金体、乌梅体、酋体、珠擦体、古象雄文等多种字体分享并书写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集中体现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重大要求、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申扎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反映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落地生根,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讴歌了农牧民群众过上了幸福美满和谐的新生活。

  本次演讲、书法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寺庙僧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检验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效,而且进一步激发了申扎县僧尼参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增强了广大僧尼的“五个认同”,折射出新时代全县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的气象。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