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贡嘎县宗教领域召开“五项意见”第二次学习专题会议及宗教领域工作考核反馈会

发布时间: 2018-11-15 12:22:36来源: 贡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13日,贡嘎县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第二次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下发的五项宗教领域管理工作意见专题会议。贡嘎县统战、民宗、宗教办全体干部、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指出: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下发的五项宗教领域管理工作意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九届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关于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规范和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的重要遵循,再次组织大家开展集中学习,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熟悉政策,进而担负起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理直气壮地把寺庙管和谐、管稳定、管出成绩。

次仁顿珠强调:一要及时把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名驻寺干部,强化学习效果,确保每一名干部都能了解掌握政策,指导实践,提升宗教事务管理水平。二要按照《2018-2022年宗教人士培养规划》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培养计划;三要在僧尼结对帮扶和扶贫政策上下功夫,引导僧尼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四要 针对各寺管会主题党日活动单一,需进一步丰富内容、改变形式、扩大范围;五是 根据自治区巡视四组、五组反馈的问题严格整改,确保“六个一”“九有”“四项教育”活动开展到位。

随后,召开了宗教领域工作考核结果反馈及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通报了11月6日-11月7日考核寺管会党建、“四项教育”活动、自治区党委巡视四组、五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工作,及时点名指出个别寺管会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做好寺管会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根据考核结果通报了排名情况,要求各寺管会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对排名末三位的寺管会要对照存在的问题,由县委统战部组织精干力量蹲点指导整改。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