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自治区高级经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11-16 11:44:18来源: 中央社院
打印
T+
T-

  11月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高级经师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举行开班式。

  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以及“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工作原则。中央社院举办本期培训班意在帮助藏区经师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经师学员们牢牢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发扬藏传佛教界爱国爱教传统,在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西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更大贡献。

  资助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培训班是中央社院的一项长期援藏项目。中央社院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在教学设置上安排了政治理论学习、宗教理论与政策法规、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三个教学模块以及实践教学环节,在教师安排、服务保障等方面也做了精心安排。

  此次培训班为期13天,来自西藏自治区的36名高级经师参加培训。学员领队、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日喀则市佛教协会会长班典顿玉代表学员对中央社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期培训班以提高经师自身素质,更好地协助党和政府建设美丽和谐新西藏为目标,希望大家提高佛学造诣,进一步发挥好为人师表的重要作用,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