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组织宗教界人士和涉宗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11-16 11:45:4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加强涉宗干部和宗教界人士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11月14日,桑珠孜区涉宗干部、寺庙僧尼代表一行40余人在桑珠孜区委副书记多拉的带领下前往康玛县乃宁曲德寺抗英遗址、江孜宗山抗英博物馆和帕拉庄园进行学习参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在乃宁曲德寺和宗山抗英博物馆,涉宗干部和僧尼代表认真倾听了阿塔尼玛扎巴、阿塔夺多等先烈为保家卫国,英勇奋战、浴血牺牲的英雄事迹,通过乌孜大殿的弹孔和先烈们的事迹图片和实物,再次重温了那段藏汉同胞团结一心,共同抵御外敌入侵的历史。在帕拉庄园,通过参观庄园领主奢靡舒适的生活与农奴劳役繁重、刑罚残酷悲惨生活的强烈对比,让涉宗干部和僧尼代表真切感受到了封建农奴制社会的残酷黑暗和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涉宗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僧尼的爱国情感,增强了中华民族认同感,僧尼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感恩党、感恩祖国,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社会稳定大局中与各民族共进步同发展,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的日喀则。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