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昌都市宗教领域积极开展寺庙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17 09:21:12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江达、左贡、八宿等县(区)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在消防大队的指导下,深入各寺庙普及消防知识,排查各类消防隐患,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寺庙消防安全。

江达县统战民宗部门和县消防大队指导各寺管会组织寺庙僧尼开展巡逻巡查、消防演练、集中警示教育等活动,对寺庙经堂、伙房、僧舍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要求僧尼规范易燃物品放置和使用,增强防火意识。期间,县消防大队还向瓦然寺、宗玛寺等5座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发放背负式细水雾灭火水枪,并对驻寺干部培训了灭火水枪的使用方法。

左贡县统战民宗部门联合县消防大队左贡寺、果字寺、田妥寺、土卡寺、吾同寺等重点寺庙开展“消防安全进寺庙”活动,对寺庙大殿、经堂、文物库房、食堂、僧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限期整改。同时,向寺庙僧尼讲解了消防常识,开展了火灾警示教育,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僧尼进行着火点扑灭、火灾逃生等现场演练。

八宿县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休登寺、亚龙寺指导寺庙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寺管会加大消防安全排查力度,仔细排查寺庙各类电器设备是否存在短路、超负荷使用等火灾隐患,认真检查寺庙消防设施,并向僧尼讲解了安全用电相关知识。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