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第三届藏传佛教教义阐释论坛举行

作者: 杨小娟发布时间: 2018-12-26 11:14:54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12月25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第三届藏传佛教教义阐释论坛在拉萨举行。此次论坛是全区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探索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共有79名高僧大德投稿84篇教义阐释论文,论坛表彰了优秀阐释论文、先进集体和个人,9名高僧大德代表在论坛发表阐释演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并致辞。

  论坛要求,全区藏传佛教界高僧大德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条标准”的重大要求,用社会主义价值观引领藏传佛教教义阐释,通过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进步发展要求的阐释,引导广大僧尼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国家应该履行的义务、对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对宗教应该肩负的使命,树立做一名合格僧尼、先进僧尼的思想标杆,积极争做新时代的好公民和受人尊重的宗教人士,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