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西藏自治区第二期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格西拉让巴)培训班在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26 14:37:11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12月10日至16日,由西藏社会主义学院主办,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协办的第二期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格西拉让巴)培训班在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本次培训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区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的亲自关心下,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的亲自指导下,在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在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和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培训班顺利结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培训有来自全区各市地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格西拉让巴)及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西藏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35人参加。培训班以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为主要培训方式。培训中邀请到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长期从事政策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系统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讲话解读——正确理解宗教方针,全面把握宗教现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等专题课程,珠康⋅土登克珠亲自到场为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作了题为《遵循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专题讲座,增强了参训学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宗教工作讲话的认识,强化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五个认同”。

在现场教学环节,海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组织参观了海口市永兴镇冯塘绿园、陵水县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使参训学员见识到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成果以及改革开放40年以来海南省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加深了参训学员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坚定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心;组织参观了博鳌禅寺和三亚南山寺,并安排参训学员同南山寺僧众作了交流,使参训学员深受启发,感受到海南省宗教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提升了大家对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信心。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一是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升了能力;二是通过现场教学,亲眼看到了海南省城乡新发展、人民生活新变化;三是进一步了解到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西藏后将积极向全区信教群众宣传祖国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进一步贯彻好党的宗教政策,团结僧人、教育僧人、引导僧人,为维护自治区经济社会较快发展和西藏长治久安做出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