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什伦布寺召开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29 12:42:40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6日上午,扎什伦布寺隆重举行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忠诚朋友、著名的国务活动家、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藏传佛教杰出的宗教领袖第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纪念大会。

十世班禅大师于1989年1月28日(藏历十七饶炯土蛇年12月21日)在德庆格桑颇章圆寂。大师圆寂后,扎什伦布寺每年举行纪念活动,并把该项活动列入扎寺每年照例举行的54项重要佛事活动之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尼玛琼拉,管委会副主任加孜⋅念扎及寺庙堪布、翁则、格贵和刚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共700余人参加了纪念大会。尼玛琼拉主持纪念大会,萨龙⋅平拉深情回顾了十世班禅大师生前教导和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加强团结、潜心修学、利乐众生等方面指出的谆谆教诲,要求扎什伦布寺僧众牢记十世班禅大师教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为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赋予新的内涵、注入新的活力,营造广大僧尼争当政治坚定、遵守法律、祈求和平、严守戒律的浓厚氛围,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贡献力量。

巴桑强调,进一步发挥好管委会的作用,提升管理教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典型示范,坚持依法治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僧众积极学习遵行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先进僧人;遵行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争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的先进僧人;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争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先进僧人,遵行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争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人。进一步发挥高僧大德及经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对年轻僧人的管理力度。 使广大僧众继续遵规守法,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铭记历代班禅的教诲,认真领悟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僧众要始终坚持护国利民、始终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反对一切分裂活动。 通过闻思修、讲辩著、贤正善的要求不断提高宗教造诣,努力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继续争创和谐模范寺庙,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人,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会后,参会领导和僧人共同参观了纪念十世班禅大师书画作品展览。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