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萨迦寺举办“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31 09:33:12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2月26日上午,日喀则市萨迦寺举办“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学习心得交流研讨会。萨迦寺管委会宣传教育处处长格桑平措主持会议,萨迦寺僧人、西藏佛学院萨迦寺分院学员共计45人参加会议,20名僧人作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会上,20名僧人围绕“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个标准,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特别是区党委投入了大量资金,实施了“九有”工程,实现了在编僧人医保、养老,低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等工作,极大改善了修行、生活条件。事实雄辩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没有今天西藏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修行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加强学习,潜心修行,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发挥自己的正面积极作用,做一名符合“四条标准”的先进僧人。

  会议要求,一要积极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加强沟通协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做好寺庙相关工作;四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懂弄通党的基本方针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维护寺庙的正常秩序,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