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达孜区雪寺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组织僧尼开展学习藏文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8 17:43:22来源: 拉萨市达孜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了扎实开展好“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深植僧众心中,丰富寺庙僧尼业余文化生活,传承藏文书写文化,5月5日,拉萨市达孜区雪寺专职管理特派员机构组织僧尼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为主题的学习藏文书法活动,全寺共13名僧尼和2名干部参加活动。

  此次学习活动特别邀请达孜区中心小学藏文教研室扎西次仁老师。在对僧尼教学过程中,扎西次仁老师从执笔、运笔、姿势等最基础书写技能起步,由浅入深地讲解藏文中的乌金体、珠擦体、簇仁体、簇通体等各类字体的书写方法。寺庙僧人参与热情极高,执笔抒情怀,认真学习书法写作。老师针对僧尼注重将书法艺术和经典文学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使爱国主义教育在广大僧尼中深入人心,更好地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通过学习活动,有力提高广大僧人对“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认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僧尼传承和发扬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积极展示了寺庙僧人爱国爱教、民族团结、潜心修行的风采,将“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在宗教领域不断推向深入。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