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索县2018-2022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县级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5-13 16:34:59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10日,那曲市索县2018年-2022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县级培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赤美贡旦出席会议并讲话,赞丹寺管委会党委书记、副主任多吉顿珠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县宗教局、寺管会干部及僧尼共150人参加开班仪式。此次培训为期7天,120名僧尼及10名带队驻寺干部参加培训。

  索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活动经费;涉宗部门配强授课力量,配齐后勤服务队伍。借鉴去年索县那曲市级轮训好的经验和做法,特邀那曲市委党校教授、高僧大德、县级领导、涉宗部门骨干力量等人员进行授课。培训采取集中授课、观看爱国电影、座谈会研讨、测试学习成果等多种方式,通过一系列科学丰富的课程设置,让僧尼在知识上“解渴”、思想上“解惑”、心理上“解压”,使僧尼听得懂、听得进。

  赤美贡旦指出,此次培训为索县2018年-2022年县级藏传佛教教职人员2019年培训阶段,旨在全方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的重要论述,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宗教和顺上来。

  赤美贡旦要求,一是参训僧尼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听课,做好学习笔记。同时,要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严禁无故旷课,不迟到、不早退,把这次培训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的良好机会,在全县范围内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利寺惠僧政策、西藏地方与历代中央政府关系史等一系列政策法规科学文化的学习,提高法律知识,增强“五个认同”,对比感受新旧西藏,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自觉维护党的领导,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倡导信教群众理性宗教消费,弘扬藏传佛教优良传统。三是继续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今年进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一年,如何做一名合格好僧尼,要落在实际行动上。遵行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先进僧尼;遵行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精进学识、扩大知识面,弘扬和传递正能量的教义教规;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严以律己、遵纪守法、为全县僧尼做好表率;遵行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始终做到认识统一、表里如一、不做两面派、不当两面人。

  赤美贡旦强调,参训僧尼要学用相长、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与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活动,引领信教群众遵纪守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