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明珠塔下展风采 浦东新区观发展 夜游浦江宜人景 誓学经验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18 16:22:39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使拉萨市曲水县僧尼近距离感受一线发达城市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与成就,对比我区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拉萨市曲水县第五批“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团36名僧尼及带队干部于5月8日下午,前往上海浦东参观浦东高楼林立的建筑群以及浦江美轮美奂的夜景。

  在巴士前往浦东新区的路上,导游用诙谐的语言向广大僧尼详细介绍了浦东新区曾经的面貌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并对浦东新区知名的建筑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对历史上租借区内各国风格建筑进行了讲解,回顾了历史上中华民族被列强欺辱的历史,带队干部不失时宜的向僧尼们讲到,历史证明了中华民族只有团结一心才能强大,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发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富强。

  当参观团来到东方明珠电视塔脚下时,导游对这座近500米的参天建筑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僧尼们认真地听讲,并时不时朝向塔顶,面露钦佩的表情。僧尼们在东方明珠电视塔下举起印有“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旗帜进行了合影。随后参观团一起前往南京路步行街参观一线城市商圈的繁荣,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络绎不绝的人群给广大僧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入夜后,带队干部组织僧尼登上观光船,开始了1个小时的夜游浦江,在船上僧尼们看到了与白天雄伟的建筑群截然不同的美景,在各种灯光的交替闪烁下,浦江呈现出了一副泱泱大国才有的美轮美奂,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繁荣富强的盛景。参学僧尼们直到船停泊靠岸依然觉得意犹未尽。

  僧尼们表示,在上海真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到了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更感受到了西藏与祖国内地巨大的差距。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僧尼,不仅要符合“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更要发挥爱国守法僧尼的优良传统,心系祖国发展,心系民族团结,将自己置身于家乡脱贫攻坚事业中,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用双手创造财富,用劳动拉近与祖国内地的差距,为西藏的和谐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