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林周县:瞻仰革命圣地 学习延安精神 争做先进僧尼

发布时间: 2019-05-22 15:01:04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林周县2019年上半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暨“优秀僧尼宣讲员”赴内地参观学习,参观团成员怀着崇敬之心,走进了魂牵梦绕的革命圣地延安,寻访梁家河、参观纪念馆、走进革命旧址,接受革命圣地红色熏陶,传承革命精神。

  参观团首先来到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插队、担任村支书生活工作过的村庄——梁家河,参观了知青旧居、沼气池、村史馆等,聆听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劳动的系列事迹,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

  随后,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感受革命烈士们为民族解放和理想信念一往无前的奋斗牺牲精神,走进杨家岭七大会议、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驻地等旧址,追寻伟人足迹,亲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范和革命情怀,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伟大历程。

  通过参观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僧尼们亲身体会到了延安精神,加深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僧尼的爱国情怀,更加认识到当下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和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谆谆教诲,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僧尼,积极维护好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