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民族宗教 > 正文

扎囊县积极组织僧尼学习“合理宗教消费倡议书”和开展宗教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1 02:21:33来源: 山南市扎囊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扎囊县委统战部组织县公安局、县学教办、县扫黑办宣讲人员一同前往顶古钦寺,组织召集顶古钦寺、亚庆拉康34名僧人以及顶古钦寺管委会、亚庆拉康管委会共同宣传学习了关于“合理宗教消费倡议书”和宗教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相关知识,并发放《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禁”宣传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品》等宣传册(宣传单、宣传品)共计102份。

  西藏自治区佛协理事、顶古钦寺堪布、县级学教僧尼宣讲员阿旺益西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寺庙僧人们进行宣传授课。他要求广大僧众要常怀慈悲济世之心和护国利民之心,要严格遵守寺规戒律,既要追求庄严肃穆、也要秉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要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奢华排场,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要争当“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扎囊县扫黑办工作人员次仁桑珠同志宣讲了宗教领域“扫黑除恶打非治乱”相关文件精神,他强调,寺管会和寺庙派出所要妥善利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等宣传形式,宣传宗教领域“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及打击重点,切实提高广大僧人对“扫黑除恶”政策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扎囊顶古钦寺管委会主任索朗吉米同志宣讲了《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二十条禁令”》文件精神,他指出,当今社会飞速发展,人们通过网络通信进行信息传输、接受、共享各种讯息,给生活、学习、对外交流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网络中的各类虚拟平台中同样存在大量的不良信息或有害信息,特别容易给广大僧尼思想带来极大的波动和侵害,在无形无意中就会是僧尼们成为网络污染的受害者,使扎囊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造成不可估量的负面后果。

  扎囊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就此次专题宣传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僧尼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广大僧尼要通过此次学习仔细查找自身不足,并勇于改正;三是广大僧尼要勇于与黑恶势力、铺张浪费和奢靡不正之风做斗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